有時候 腦中會有幾個畫面突然閃過
就像靈魂出竅般 我站在某個第三著的角度
看著 當時的我自己
都是些已經發生過的事情 甚至是好多年前的事
可是記憶卻真實的 彷彿像昨天發生
這應該是老人才會有的症狀吧...
常常 我可以看到三年前的自己
站在三年前的宮崎台前 寒風刺骨地走在街道上
圍巾綑得我只看得到眼睛 厚重的外套把我包得像肉粽
街燈是昏昏暗暗的橘 而水氣相互圍著街燈取暖
整條街霧濛濛的 好像即將要邁入睡眠
好像迷路 其實是沒有方向的我
享受著一個人的安靜 宮崎台前的街道澆熄了我的寂寞
我用寧靜為自己下了一個註解
好奇怪 雖然一個人 可是我並不孤獨
從不覺得那樣的自己可悲 因為是種享受
享受著一個人在異國的旅行
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覺得那次的日本行收穫良多吧
用自己的雙腳 走出了屬於自己的日本路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滋味 雖然照片裡都只有風景
可卻別有風味 一種獨領風騷的風味
一個人 卻不寂寞 苦澀的煙味在口中 卻一點也不苦
那個時候的我 沒有太多東西
煩惱 只是自怨自艾的產物 並把我鎖住

至於另一個常常出現在腦中的景象 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
那時 一台車衝出來 手上的煞車下意識地緊按
不知道什麼時候 手 早已環上了腰
無預警的煞車 突如其來 改變了兩人間的平衡
原本因冷淡而維持著的兩個人距離 突然一瞬間改變
又長又結實的煞車 兩個人的世界又改變了
原來 被人緊抱 與緊抱人 是這麼一瞬間的事
兩人的距離 瞬間化為零
因為信任 所以一點也不會害怕
然而 安全感卻還是下一個瞬間 被冷漠凍結
是面具下的冷漠 還是冷漠下的面具
於是 我們又戴起了微笑的面具
回到那個有咫尺之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