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到學校提供的CAS通知以後, 我也開始著手申請英國簽證

簡單來說, 英國簽證前要先確定幾項事情

1. 已跟學校confirm要去念

2. 繳交學校訂金

3. 跟學校confirm一些個人資料(基本上, 我們學校是發信給學生, 請所有人確認並且回信)

接著呢, 學校就會用我們確認的資料幫忙申請CAS(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並且, 在申請到以後會告知學生相關的醫訊(e.g.CAS號碼, Sponsor資訊....等等在申請簽證時必須要填的欄位)

請各位申請人千萬不要這些都還沒拿到就去申請啊 我昨天在簽證處就看到一位!!!

 

當這些都完成後, 還需要申請人父母資料以及護照在手, 就可以開始申請啦, 步驟如下

1. 先到英國簽證網頁去註冊http://wwwv.isa4uk.fco.gov.uk 

(記住喔.密碼他有要求大小寫都要有)

2. 註冊完以後, 按上面的"apply for myself"填完基本資料後就可以正式進入簽證的申請了(Go to Application)

(注意:線上申請表格期限為一個月, 也就是說這個表格在submit前可以在一個月內修改,超過的話就要從新申請了唷)

3. 填線上深情表, 這邊大概就是最花時間的部分了, 他表格總共分成六大區塊如下, 填完後按出submit就完成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只要submit之後就不能再修改了唷, 所以務必要檢查清楚, 不然就悲劇了

    a. passport and Travel Information

    b. Personal Derails and Travel History(新舊護照就是用在這邊!然後去過的旅行大概填10個就好了, 因為本人我這幾年實在出差太多次了, 所以爆表了,哈哈哈)

    c. Family Details(阿爸阿母的資料就是這邊需要的啦)

    d. Medical Treatment

    e. Tier 4 Student(這邊就是要填CAS裡面的資料,像是CAS號碼, Spnsor資料...)

    f. Additional information

4. submit出去以後, 就是sign declaration了, 這步驟聽起來很難, 但其實只要key上自己的名字, 打上日期就好了 囧

5. 再來就是booking appointment啦, 大概工作天1-15天內的時間都可以申請, 強烈建議大家在禮拜二到四的10點前或是12點後申請, 因為如果像我訂的是星期一11點, 人整個爆炸到一個不行, 我整個足足等了3個小時餓死我了

6. 訂完簽證時間後就是付款了, 由於台灣辦公室是不接受簽證費現場付的, 所以台灣是一定要線上刷卡的喔

我個人是大推Visa卡啦, 因為萬事達卡真的非常麻煩, 還要電話認證啥的, 真的很機車

7. 付好錢後, 就是把申請表都影印出來啦

8. 再來就要再多準備以下實體文件, 由於台英友好象徵,目前繳件是不需要財力證明, 然後appendix 8: Tier 4 General也從今年5/28開始不用填寫了喔

     a. 一張45mmx35mm的兩吋彩色照片(六個月內)

     b. 廖崎超過六個月以上的護照+舊護照(沒舊護照的人,可以去移民署申請出入境證明)

     c. 學校通知的CAS相關mail (建議印出來,至於是不是CAS本人到沒差,因為簽證官是看學校的系統,不是我們印出來的紙)

     d. CAS上列的學歷證明 (e.g.英文版畢業證書, IELTS成績)

9. 當以上的東西都備齊了以後, 就可以照上面booking的時間去台灣威孚(台灣代收大英國協簽證件的地方,松仁路97號二號交易廣場7F A室), 到了現場警衛會先幫你把你的文件簡單確認, 然後工作人員會拿金屬探測器掃你全身, 接著, 他就會要求你把手機關機並且給你一張號碼牌, 然後就可以到裡面去等他叫號了....是說, 我等了三個小時而且不能用手機, 所以怕無聊又害羞跟旁邊搭訕聊天的人記得要帶書去看(我個人是跟隔壁的搭訕起來XDD)

10. 威孚的小姐會先跟你對一下基本資料, 像是出生念月日什麼的, 並且細心的幫你檢查是否有漏的文件, 如果針對簽證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當場問他喔, 當一切確認都沒問題以後, 他會請你在一份表格上簽上與護照相同的簽名, 類似你給的文件都是經過你確認並且沒問題的, 這邊補充一下, 小姐跟我說其實之前是不需要收學歷證明影本的, 但由於很多人詢問再加上避免有缺, 所以他們現在在學歷證明都會要求付一份正本一份影本喔, 還好我當初假掰有印, 不然就囧了

11. 當文件確認完簽名完後, 他就會請你到旁邊的指紋照片Section拿號碼牌, 接著, 又是一段長時間等待

12. 接著, 威孚的另外一個小姐會逐一叫號, 請申請人到小房間裡按指紋跟拍照(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太素顏的去啊), 首先他是先叫我看監視器默數10秒, 接著按10指指紋, 在照相就結束了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然後據小姐的說法是預計15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了, 我是6/30辦所以預計7/21拿到, 然後因為現在公司的系統已經不接受查詢進度了, 所以大家要小心注意當初填的那個信箱有沒有收到簽證完成的信喔, 希望一切順利順利!!!

對了, 還有一件事要注意的是申請簽證是要在你出發前90天才能申請喔, 我在現在有遇到一個台南男生是10/1開學, 但他6/30就來申請, 差一天...但還是不收啊!!!!可憐的台南boy, 只能再多等兩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