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讀了一封安德烈的信

不是我們家的安德烈 是中德混血的安德烈

有一篇提到  關於國家認同的事情

受西方教育尤其是德國教育的安德烈

在國家認同上面  有著莫名的矛盾

身為  西歐的一國  他們以自己為榮

身為 曾是納粹代言人的德國  他們卻又唯諾的說自己是德國人


相同的情況  不同的國家

以台灣人以我自己來說  

歷史的因素  我們跟大陸有著陌生卻又熟悉的親近

我不是台獨份子  也從來不會討厭大陸

可是 當我到了美國 當我到了歐洲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CHINESE  我會說I am from Taiwan

不是因為看不起大陸  

更不可能以已開發國家自居

我只想要  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每每看網球比賽時  看到詹詠然跟莊佳容

Chinese Taipei的國號飄揚

不自覺地  讓人覺得感動

看到外國電腦上面寫made in Taiwan時

我都會  非常驕傲地拿給保加利亞朋友們看

It is from my country!!!!!

我想要以台灣人自傲  我想要驕傲地對別人說

I am from Taiwan!!! and we r just de same language w/ Chi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