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五十個小時,我終於能以平靜的語調敘述這件事了。看來,
命運真的很愛和我開完笑呢,就在我早已放棄將視線放置在那個
轉角時,你就「呼」地從那裡出現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在的呀,只是我從來也提不起那麼大的勇氣
去尋找。害怕太多事情了,好不容易才歸於平靜,我不想掀起兩
年前那陣風雨。我是我,我的私事不想攤平在陽光下任人檢視;
所以我只是被動地待在那裡,因為那是我所能想到的唯一交集。


所以我那時是在那裡了,漸漸也成了種習慣了吧。習慣到我忘了
我會在那裡的原因。所以當你忽然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是愣了,
完全被嚇愣了。


是你。嗯,變了。髮型變了(我必須承認我不大會認人的,髮型
一改我就迷糊了。),多了點鬍子,也多了點,似乎坊間是這麼
說的「頹廢的型男感」。和我記憶中濃濃的書卷氣不大一樣呢,
但你的眼睛是我想起你的主因──還是有著那種令人心碎的溫柔
哪。

這兩年半來我一直想著我們再次見面時的場景,無論想幾次我都
覺得自己一定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會偷偷看著你、把頭別過
去傻笑;那時腦海中的設定總是設定成是我先發現你的。回想起
來,原因可能是因為我不覺得你會先發現我的吧。總是有那麼一
群人在你身邊獻著殷勤。不只一次的我多麼希望你能平凡一點。


但是你發現了我呀。讓我幾乎熱淚盈框的是你發現了我呀。我慶
幸起我戴上了那個名牌,畢竟快三年沒見了我又變了這麼多(真
是謝謝你讓我改變了呢。若不是你我可能會用那種漫不在乎的態
度過一輩子吧。),你很有可能認不出我的。但當下我愣了呀,
如夢似幻地和你說了幾句話;然後你離開了一下又回來,我又和
你說了幾句話,然後你走了,但我真的很開心你特地回來和我說
聲再見。


那個再見真的是再見吧。我又開始了習慣的動作。畢竟我能怎樣
呢?像那些灑狗血的愛情小說女主角說些「你別走!」之類的蠢
話嗎?現實就是現實,我只能低頭繼續做著我該「習慣」做著的
事呀。只是心裡頭實在不大安寧,明明成習慣的事我倒弄成我是
個新手似的。

(寫到這裡時我忽然想到她昨晚是那樣對我說的。「笨蛋,妳還
在等什麼?」但一直都是這樣的呀,我早已脫離那些不切實際的
狂想,我很清楚現實的。所以我也只能看著你走呀,其實也沒「
看」著你走,那時我的頭是低的。)


我只會是你記憶中的一小塊碎片吧,至少這陣子會是塊頂鮮明的
碎片。我該滿足了呢,那些以熱切眼光注視你的人連浮光掠影都
稱不上呢。


謝謝了,謝謝你讓我的現在變得比以往美好。開始或結束都不重
要,其實是開始也是結束呀。這次的交集可以算是個象徵吧,結
束了我當年立下的夢想,(即使只有一半實現而已。)也讓我能
朝另一個理想大步向前──因為我知道了當年的青澀夢想終歸只
是夢想,我該考慮現實的。


只是我會一直記得你的。畢竟你是我的海安呀(笑),一個阿波
羅式的存在。


======================================
本文轉載於PTT-F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