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隔壁 住了一個德國人
一個非常講究的德國人......
所謂的講究 並不是指他的穿著或是什麼
而是 注重生活品質

德國人總是八點起床12點睡覺 食物一定要吃有機
超過10點半我們降劃一定要很小聲
假日跟他的英國男朋友約會
垃圾總愛丟在公用區域的垃圾桶 從來不自己拿去外面丟
跟她男朋友的早餐碗跟杯子 一定會忘了收
好吧 我覺得他有點自我中心
關於自己的生活品質一定不會忘記爭取
可是像是大眾的空間她都不願意幫忙整理或是收拾...
你要說他不對嘛...
其實 也沒有那麼嚴重
在英國 有機的食物是一般食物的兩倍
舉一盒雞肉來說 一般的要2磅 有機的要5磅
就算有機食物再怎麼美味或健康
對我這種窮學生來說 還是吃ㄧ般的就好了
德國人覺得我們很奇怪 為什麼要睡前那麼晚才洗澡
這算是文化衝突嗎...
我覺得她那麼早洗澡才奇怪咧= ="

歐洲人 好像都很喜歡用自己的世界去看整個世界
或許不只是歐洲人
其實 有時候我們都會用自己的觀點去看這個世界
以致於世界變得狹隘 世界變得衝突
就像是我剛開始最無法習慣的
為什麼曼徹斯特的人總像是急著去投胎一樣
明明10分鐘的路 硬要三分鐘把他走完...
可是 現在我跟他們一樣 走得跟飛得一樣快!!XD
就像我原本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現在 也慢慢習慣了...

文化 或許是包容並蓄的
歐洲人的自我世界 也是會被闖入的東方人打破
就像我再曼徹斯特這個城市一樣
看到的 不只是歐洲人 還有澳洲人 以及華人 甚至是黑人
只有願意學習 一個城市才會成長茁壯
只有願意接受 一個人也才會進步
人不能侷限於自己的一口井
否則 我們將會看不到那遼闊的天空
如果有機會展翅
何必要躲在屋子裡啁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