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最近老是在問我:要不要買股票投資?

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股票耶
雖然人家常常都說什麼,趁你年輕能接受的考驗比較大的時候玩股票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因為我現在好不容易才存到錢
要我玩風險那麼大的股票,我寧願懶惰的存在銀行裡

所以比起股票,我比較折衷的想試試看基金
目前我的理財分佈是:
保險儲蓄險30%+生活費30%+娛樂費5%+留學基金35%

保險的部分是儲蓄險(月繳的20年+10年)+健康險(年繳38500)
生活費則包括:交通費,電話費,伙食費,雜支費
娛樂費包括:置裝費,娛樂費
至於所謂的留學基金,顧名思義的就是我要去留學的基金
我知道我父母一定負擔不起我出國念書的錢,可我還是想一圓出國念書的夢
而且自從在這邊工作後,因為不需要用到太多的大腦,所以一下子就上手了
可是,這樣的情況下,反而讓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很快地我就能進入佳境,是因為我的工作時在是不難
頂多是事情很多,但也不過是重複的事情不停反覆地在做
簡單的事情不停地再重複做,影印掃描傳真分類歸檔倒茶泡咖啡
說真的,以上的技倆並不需要任何實力,就算來一個國中畢業高中畢業的人也都能做

也就是說,我覺得自己很容易被人家取代掉
今天來一個大學剛畢業,月薪只要求兩萬二的人(或是更少)
很快就可以取代掉我,而且也不用付給他們那麼多薪水
所以如果我是老闆,我想我大概會這麼做
這也是另外一個我想要去念書的原因,我想要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想要再多學一些事情,好好笑喔,以前在學校念書的時候怎麼都沒有想到這些啊
如果有想到話,我一定會更認真念書的..╮(﹋﹏﹌)╭..

偏離主旨了,所以我想要存一點錢去念書
雖然我知道現在存得那些錢,應該不可能夠用,還是會需要去貸款
但至少,我知道自己在一步步的靠近自己的夢想 
不過,存錢不能存死錢,放在銀行或是郵局,利息一年也不過幾百幾千塊
所以我想到的是利用裡面的一半或是三分之二來買基金
不敢全拿進去玩,是因為怕自己會血本無歸,畢竟基金也不可能是穩賺(頂多賠比較少)
但以這些錢來說,我大概只能買兩種基金頂多便宜一點的三種

我自己是偏向買全球型的基金+新興市場的基金
恩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涉足相關的東西呢?
有的話請不吝給我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