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九日

看著心電圖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下降

從早上的血壓80 50,醫生就跟我們說:
「已他現在的情況,當心跳降至90以下,那麼就快了」

從早上心跳還有110,108.....

隨著時間的一點一滴流逝,他的心跳也隨著越來越慢

心電圖的逼逼聲跟舅舅的喘息聲,一直煎熬著我們大家

對他即將離去的不捨,以及對他正在受苦的不捨

我舅媽我阿嬤阿公我媽我表妹我嬸婆,我們大家都不停地跟他說

「你就安心的走吧,不要再擔心ㄚㄚ姊姊舅媽,我們大家都會好好地幫他
 你要好好的跟菩薩一起走,來世要做好命人家的孩子」

然後我跟表妹也不停地在他耳邊幫他誦經,希望他一路好走

隨著心跳越來越低,舅舅對我說過的話不停地在腦袋中來回反覆

腦海中的他,跟躺著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他,好像是兩個不同的人

病床上的他,因為肝癌末期,全身泛黃,連眼白都是黃的

不停地喘著氣,延續他忽明忽暗的生命

就在下午過了一點多後,心跳已經降至90

接著,一切就變得好快,好像每次把頭抬起來看一次,心臟就又下降了一點

最後,只剩58的時候,我們只好叫萬安生命的人來

我以為是他們把舅舅的儀器拔掉,因為就在他們要幫他換衣服的時候

突然,逼~~~~~~~~~~

心電圖變成了一直線

好突然,突然到我現在都還不相信他走了

因為他明明就只是還躺在那邊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