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好像老是在抱怨我的公司
就連安先生都對我說:我覺得你在這間公司一點也不開心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明明,曾經對旅遊業有那麼大的熱忱
但是現在,我常常做到自己一個人到廁所裡去掉眼淚
回到家因為頭太痛,不得不服止痛藥
(我以前從來都沒吃過止痛藥,就算經痛什麼都不用吃止痛藥)
就連現在颱風天,我都因為擔心行程可能會有問題所以等等會去公司報到
晚上,就連跟安先生聊天
我常常因為工作太累,聊著聊著我就睡著了
半夜兩點多醒來,我是趴在電腦旁邊的
更別提,我們公司到現在有沒有把我轉成正職這件事都還是個謎

最近,我們其中一個手配人員離職了
所以自然而然,他的工作就變成我的工作
又公司人員縮編,是不可能再請一位手配人員了

我現在是坐著兩個人的工作,領半個人薪水(計時)
再因為我現在做兩個人的工作,所以原本預定10月要去參加的導遊職訓練
在肯定我一定會趕不上訓練時間的情況下流標
根本就已經本末倒置了不是嗎?
當初就是因為要當導遊,想要先瞭解旅遊作業,所以才會去燦星的啊

星期五的時候,我們公司閃電裁員
大概,每個部門被裁了至少有3~4個人左右
甚至有的部門更誇張,整個部門被廢掉
不過,我們部門是最賺錢的部門,所以沒事
但是人事部門說:還有第二波,可能會減薪。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為什麼不裁了我算了呢?

做這個工作,我真的一點也不開心
如果他們今天付我我應得的薪水,那麼我至少還可以看在錢的份上努力
我至少,可以安慰我自己:存夠了錢,就可以出國念書了
但是今天,拿著一個月計時一萬多的薪水(又或是一個月正職兩萬二的薪水)
我真的覺得做得很無力,好像手足無措般,施不出力

我知道,今天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
但我有的證書一張都沒有少,拿著日檢英檢各種打工經驗
就連我的親戚都以為我一個月至少可以兩萬五起跳
回頭看看我自己,我不禁要問自己
〔旅遊業,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回去以前的公司,他們一個月也至少給我兩萬六
去一般公司當業務助理,至少我做的得心應手
雖然,我還要幫老闆做日文網頁維護,中英日翻譯,跟國外談版權問題,分析對方公司
一大堆有得沒有的雜事,幾乎是每天都有新的而且奇怪的挑戰
我幫我老闆做過最扯的一件事是
打電話到墨西哥用我八百年沒用過的西文,幫我們老闆找他的客戶

可是,我做得得心應手
我的壓力不會大到每天頭痛欲裂
有時候,在家裡要去上班時我會莫名其妙地想哭
甚至是回到家第一間事,就是跑回房間哭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性的工作
會不會,我根本就不適合呢?
等等又要去上班
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