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問我,這個男人值得妳這麼做嗎?
爸爸在旁搖頭,一直說我讓他們失望了。

 

我常在想,很多事情沒有那麼複雜,也沒有那麼困難
是不是就只是因為他是個外國人呢?


媽媽問我,妳覺得他那裡值得?這個男人最吸引的地方是什麼?妳為什麼就要這不顧一切?
我覺得好難回答。


但我還是覺得是值得的。


我們的感情因為距離而更堅定,兩個人都沒有背叛對方,反而更相愛。
我們都曾是player,在愛的當下反而更認真。
我們都很用力的維持這段感情。

他不愛我他會告訴我,他的驕傲不容許自己撒謊。

那這樣,我覺得很值得。

 

他可以像一般人癱軟在床上,動也不動,撥撥號碼就打電話給我
可是他沒有。

他還是常在禮拜天走到公園,假裝我還在他身邊,和我聊天,告訴我他看見什麼。
也許是個胖子踢足球,也許是個賣冰淇淋的小販
然後我會呵呵笑,笑意延著電話線,他也會笑起來。

我可以想像他躺在草坪上曬太陽,他笑得眼睛都瞇起來。
他起身,傻傻地鑰匙掉了而不自知。(發生大概兩次了吧)

我還是會因為男朋友不在而寂寞,我會默默流淚,一句話也不說。
鬧著脾氣要分手,哭著說我再也不要遠距離。


他在我離開後才去買電腦,裝無線網路,學著去買國際電話卡
我沒有要求他做這些,我也沒有說我需要他的msn,但他的msn聯絡人只有我。

 

我們都變了,我們都沒有變。


我覺得如果這就是愛的話,這很值得。

我們學習愛人及被愛,還有在兩個不同的文化習慣中妥協
不管這個人會不會和我走到最後,他帶給我的,都會累積成我的生命經驗
那麼,就沒有所謂的不值得。

錢沒有了還可以再賺,一個心動的感覺卻是錢也買不回來的。

這一切,失敗了,我回頭還是不會後悔

媽媽,妳應該要以妳的女兒為榮,至少我為自己而驕傲著
我愛過、我努力過、我就不會惋惜或後悔


這就是值得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