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去醫院看阿公

感觸有點深

是因為躺在床上的他  已經不見當年得煥發

取代而之的是  像小孩般的無助

連吃飯喝水都沒辦法自己來

甚至 連抬頭都有困難

不過今天阿公說了一句話  

讓我覺得  過去的我真的是太小氣了

一直以來我覺得因為我不是男孩  

所以  阿公總是比較疼小我好幾歲的堂弟

因為在他心目中  排名老三的伯父的兒子才是長孫

即便我事年紀最大的 壓歲錢永遠都比他少 (很記仇= =")

可是 今天我坐在老爸的旁邊

或許是中風的關係  或許是太久沒看到我

阿公的眼神中居然閃過了疑惑...原本我還沒有發現到這點的...

直到  阿公跟三伯和老爸講話的時候

沒想到 阿公第一個問的竟然是

[ㄏㄨㄥˊ ㄏㄧㄡˋ(我爸的名字)啊...阿你查某子(女兒)咧?]

在當下 我真的有種想飆淚的感覺

他第一個問的不是三伯的小孩  他第一個問的不是別人

居然是我這個一直以為自己不被他重視的孫女

以前的我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忍著淚水 我走到了阿公面前  [阿公,你不記得我了喔?我婷婷啊]

阿公稍微抬了點頭  似懂非懂 [你婷婷?你怎麼變那麼多?]

原來 剛剛阿公看到我閃過的疑問  是因為他已經不記得我的臉了

但他記得  他有一個孫女叫婷婷  

不是任何人  就是我....

我覺得  以前的我怎麼會這麼小氣呢

阿公 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我想要聽你唱日本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